通知公告

关于做好学校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

关于做好学校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



学校各部门、各单位:

为了做好学校节能降耗工作,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和“绿色、低碳”的工作环境,构建节约型学校,特通知如下:

一、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。树立节约用电意识,爱护用电设施、设备,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,做到人走灯灭断电,减少待机能耗,杜绝安全隐患,尽量利用自然光照明,不开无人灯、无用灯,人少少开灯,杜绝“白昼灯”和“长明灯”现象。少乘电梯,二楼以下不乘电梯;假期没有加班工作任务的同志,不得到办公室开空调、玩电脑;临时加班,即完即走。

二、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。爱水、惜水、节水。随手关闭水龙头,做到人走水停,杜绝无效用水,杜绝“跑冒滴漏”、“长流水”现象。提倡一水多用,从一点一滴做起,努力培养科学、文明、节约的用水习惯。不得利用学校公共区域的水资源洗车、浇地种菜;绿化、基建等施工用水要有专人看管。

三、养成节约用材的良好习惯。加强办公用品管理,复印、打印等办公用纸由专人管理,严格控制。文件草稿及稿样的打印复印、校内传送的纸质材料及日常文件的打印,实行双面打印,能传阅的文件,尽量传阅,减少复印次数用完的中性笔笔杆,不要随意丢弃,可循环利用。要正确使用打印机、传真机、扫描机等办公用具,避免使用不当而造成的损坏。

四、加强学校公务用车管理。 践行“135”出行方案(即1公里内步行、3公里内骑自行车、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);做好用车计划,避免跑空车现象;科学合理安排行驶路线,降低油耗。各部门、二级学院严格按照自己申报审批后的租车费用进行租车。提倡公交出行、绿色出行。

节能降耗是学校全体教职工的责任和义务,是衡量个人文明程度的标尺。从我做起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、宣传者、实践者和示范者,为建设绿色、环保、节约型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

 

 

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