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服务

学生服务

学生公寓宿管员岗位职责

1、爱岗敬业,上班要标准着装,精神饱满,面带微笑,注意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。

2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,详细做好工作笔记和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情况。

3、要坚持原则,秉公办事,敢于管理。严格访客登记手续。

4、熟悉本职工作,做好检查维护的配合协助工作,发现损坏及时报修,属人为损坏的要及时上报,以便追究赔偿责任。

5、加强钥匙管理,负责管理所属区域宿舍楼的总钥匙。不得随便转让或丢失。学生损坏或丢失钥匙及时上报修配,不允许私自到校外修配钥匙和锁,违者除没收外,给予罚款处理。

6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,教育学生要爱护公物,保管好个人财物,离开宿舍时断电、关窗、锁门。

7、加强管理,坚持巡回检查,对达不到卫生标准的宿舍和公共场所,要协助辅导员督导,重新进行清扫,直至达到标准。

8、督促学生必须按分配的房号居住。制止私自调换和占用住房或床位,要经常检查,对违规者坚决批评教育并及时报告领导,积极处理。

9、经常了解学生早出和晚归情况,对妨碍他人休息者,要劝阻和批评教育,并及时报告领导,积极处理。

10、加强节约水、电的教育管理;对违章用电者要严肃批评教育,没收其违章电器,并及时报告领导,积极处理。

11、坚守岗位,掌握政策,讲究方法,坚持原则;说话和气,礼貌待人,规范接待用语;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,以老师、父母的爱心去教育、关心和管理学生,一切为了学生、为了一切学生、为了学生的一切。无论任何原因,不得与学生争吵、打架。

12、上班期间注意观察学生有无情绪异常,如发现有学生情绪异常极端,应及时上报给部门主管或辅导员。

13、同事之间相互尊重、相互团结、不讲是非;发扬团队协作精神,共同做好管理工作。

14、服从分配,听从指挥,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;协助上级做好工作,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