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疫情期间车辆管理规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疫情期间车辆管理规定

 

在疫情防控期间,为加强车辆规范化、制度化、科学化管理,避免人员交叉感染,降低运行成本。根据学院相关管理规定,特制定如下公务车辆管理规定:

一、 所有公务车辆由学校后勤管理中心进行集中管理,统一调度。严格落实用车审批制度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二、车队所有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档案,车辆每天必须进行消毒处理。

三、学校复工复学后,指定专人专车承担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任务。

四、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保证24小时值班制度。

五、学校公务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车和学校领导用车。原则上不安排职能部门用车。

六、疫情期间,司勤人员必须佩戴口罩,出发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,乘坐人员配合进行体温检测,禁止吸烟;车辆按核定乘坐人数服务,不准超载;车辆每运行30分钟,需开窗通风3分钟,不开或者少开空调。

七、疫情期间,每次出车任务完成后,司勤人员要对车辆进行擦式消毒和通风。

八、为了降低运行成本,统筹安排车辆,各职能部门用车应提前一天报备后勤管理中心,经学校领导同意后,方可派车。由社会化车辆保障服务。原则上不安排各行政部门当天用车,有紧急公务、公文、学生受伤等情况除外。

九、车辆回校后应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查、清洗、消毒,保持车辆整洁卫生。检查车况良好,方可入库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0年3月15日